English

幽默天地

2000-06-2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念佛

从前有个老太婆,很迷信,口中常念:“阿弥陀佛。”他儿子听得不耐烦,劝她多次,也没有用。

一天,老太婆又有念佛,儿子故意叫了声:“娘!”。母亲随口答应了一声。接着儿子又叫了一声,母亲又应了一声。儿子又连连地叫下去,母亲可不高兴了。她面带怒容。责问儿子:“你又没有什么事情,这样翻来复去地叫我,究竟干什么?”儿子笑着说:“娘,我叫你不过四五声,你便这样不高兴,那个佛每天都要被你呼唤无数次,难道就不会发怒吗?”

饭和龙肝凤髓

孩子啼哭,他爸爸问他为什么事。

孩子说:“饿了。”

爸爸说:“孩子,你想吃什么只管说,你就是要龙肝凤髓,爸爸都会拿来给你吃。”

孩子说:“我就想吃饭,别的什么都不要。”

爸爸骂道:“你这孩子,怎么专想吃家里没有的东西。”

猫与肉

有一天,阿凡提想吃饺子,买了3斤肉带回家。可是,吃饭时,老伴端给他的却是素面汤。

“肉呢?”阿凡提问。

“给猫吃了。”老伴答。

阿凡提把猫往秤上一称,猫重3斤。他歪着脑袋问:“老伴,如果说这是猫,那肉在哪儿?如果说这是肉,那么猫又在哪儿呢?”

作文章和生孩子

有个书生要去考场应试,他天天坐在家里发愁。他老婆问:“你为什么愁啊?”

“进考场,要作文章了。”

“哟,原来你作文章这么难那。看样子,就跟生孩子差不多吧?”

这个书生说:“比生孩子还难!生孩子,只要你肚子里有,就生得出来,我肚子里什么都没有,叫我怎么作得出文章来呀!”

靠谁养活

富翁有个儿子,30岁了,还靠他养活。这年富翁50岁,算命的算富翁能活到80岁,儿子将活到62岁。

儿子听了哭着说:“我父亲只活到80岁,我活到60岁以后,还有两年靠谁养活呢?”

对站

父子二人都很恃强好胜,不肯让人。

这天父亲请客,让儿子去买肉。

儿子买了肉回家,走到城门口时,对面走来一个也很恃强好胜的人,城门很窄,两人谁也不肯让谁,面对面地站在那儿。

父亲见儿子老不回来,便出来寻找,找到城门口,见儿子和人对站着,忙对儿子说:“你先把肉拿回家,我替你在这儿和他对站。”

望孙子出气

有个不尊重长辈的人,常打他父亲,可他父亲特爱护小孙孙,天天抱着不离手。

邻居们见老头儿这样做,又敬佩又同情。都说:“您老人家真有涵养,儿子虽不孝,但小孙孙却值得您疼爱。”

老头儿答道:“我倒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盼着孙子赶快长大,好替我出气。”

取名字

一个妇女生产时很痛苦,她咬着牙一字一顿地说:“宁可一辈子没儿子,今后再也不生了!”结果生了个女儿,几天后夫妻俩商量给孩子取个名字,妻子说:“我看就叫‘招弟’吧!”

镇静法

一个女子听人说,凡发生重大事情时,只要喝口冷水,就不会慌张。一天,她和丈夫乘船出去玩,不料丈夫失足落水。她见丈夫很慌张,便道:“别慌,快喝一口水!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